close

一個月了

最後還是覺得應該應該要說清楚

不然學校就這麼大 總是會有碰面的時候

不說清楚 兩個人都難受吧?

 

關於你說的那些

我只能說 有些你不喜歡的習慣是從小就養成

都跟著我十多年了 我會學習去改 但我真的不能保證一定可以改掉

從小時候 對於表達意見 最後只會得到一句"你閉嘴" 

久而久之 就會乾脆不去思考 因為覺得 都已經被決定了 根本不需要我的意見

或是我關注的方向 會跟別人不太一樣

以吃飯來說 你可能關注的是要吃什麼 我關注的是有你一起去吃

 

對於手機的執著應該從國小有第一支手機就開始了

一直覺得自己對別人來說很重要 

或其實只是拒絕承認那是自己的幻想

手機明明就放在胸前的口袋 卻不斷地幻想好像有人打過來了它在震動

以前還只會有未接來電或是簡訊

現在又多了FB或是LINE訊息

一直不斷刷新 好像下一秒就會有人需要我存在

不過最近找到新興趣了 

拿起紙筆 寫字或畫畫 都好 有助於穩定心情

 

在跟你一起出去玩以前 

那些我可以決定行程的旅行 習慣走一步算一步 

直接請民宿老闆介紹景點 除了傳藝對我來說是必遊景點去外 其餘的就看哪邊還沒去過就去那

也因為只有自己去 更是騎車騎到想停就停 計畫隨時都會有變更的可能

如果還有機會一起出去的話 或許下次可以用討論的規畫行程 

 

關於結婚的壓力

我有猜到你有 只是你沒有說 我就會覺得這個壓力應該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我同樣也有 而且覺得應該不會換了 所以回家聚餐的時候才都會問你要不要一起來

但除了上次你問過我一次畢業後要幹嘛打算幾歲結婚外

我們似乎沒有討論過或是聊過關於未來規劃的話題?

 

我以為你記得這張碩士畢業證書對我的重要性

沒有它我連一個大學畢業生都不是

兩年畢業 不只是你的希望也是我對自己的期望

只剩最後一個學期把論文完成就能拿到那張證書

 

對於英文 我知道它重要 

卻是因為每個人都跟我這樣說

我看不到它為什麼重要 自然也就沒什麼學習意願

我目前能想到讓我去學的辦法 就是透過閱讀小說故事或遊戲引發動機

 

關於未來是要買房子或租房子

現在我真的還沒有太多的想法

大概是因為還沒有穩定的存款

目前只想趕快畢業趕快工作

至少先有個穩定的收入 再去想下一步

 

這一大串 從你那時候傳完給我就有打算要打

只是打了又刪 

中間不斷的自怨自艾 詆毀猜忌  不管是對你還是對我自己

腦中的想法一直不斷地在拉扯

只差沒有一隻天使一隻惡魔在我面前打架給我看

 

我一直在想 我們之間的問題 是不是溝通的不夠

覺得會傷到對方 覺得會傷到自己 覺得對方應該會知道 覺得沒有必要

所以很多其實早就該說的話  該問的事 沒有說 沒有問

然後負面的情緒開始慢慢累積

直到被最後一根稻草壓垮

這陣子我就一直覺得過年前我約你約了三次都失敗應該是你在躲我

之後的每日問候對你來說更是種打擾

因為總是被句點 而且在我不傳訊息之後你似乎也沒有打算傳

所以我一直覺得被放生了

直到前幾天你傳了訊息 雖然我除了句點你外也不知道要回些什麼

 

還是那句 等你有空的時候再跟我說吧

我不想放棄 可是這不是我一個人就可以決定的

不管最後你決定我們要不要繼續下去 

我希望我們都能當面講清楚 

至少  用電話說

聲音的情緒溫度 文字真的不見得能表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